今天是個很有趣的一天,早上是心情是沉悶又風雨交加的感覺,昨天晚上真是太煩悶了。晚上上完課,其實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一是因為心頭的煩悶解決了,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聽到了一場還滿有用的演講。

今天請來一個創業家,宏遠電信的總經理。他講了甚麼我想也不太重要了,(其實真的很重要XD),反正就是他創業的故事,他很厲害,我甚至把他成功的法則歸類出來了。不過今天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不是他教我們怎樣掌握市場契機,而是他讓我比較懂,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讀書。

最近,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Why We Study?

我們到底應不應該,就這樣照著我們想做的事情出去闖一闖呢?我們到底該不該選擇讀書,順著潮流走呢?

今天這位總經理問了兩個很好的問題。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最愛的團體
  • 請輸入密碼:

放榜了,交大真屌,還沒有到正式放榜時間就一堆研究所先偷放。希望到時候台大也偷放,讓我早早知道結果。

放榜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沒料到電子會這麼前面,所以有種驚喜的感覺;憂的是,沒想到光電顯示都備取,雖然說有很大的機率上顯示,但還是要好好去抉擇一下。

其實,最憂的就是,光電顯示的排名,讓系上的同學產生微妙的變化了。有些人高分備取,有些人迎頭趕上。不管怎樣大家都是同學啦,希望不要因為這個傷了和氣,現在都不知道要怎樣開口了,好像多說一句話就會得罪人一樣。Anyway,放榜就放榜了,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加油。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hnny Walker 之前推出了一系列很有意義的廣告,最近在電視上,在網路上,他又推出了下面這則廣告: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04 Tue 2008 22:39
  • 崩潰

真的快要變成余祥銓了。

眼睛都快瞇起來了,然後眼睛又很痛,不知道為啥眼睛很不舒服。明天要口試,還沒有準備的很好;今天晚上的報告,也沒有表現得很好。很懊惱為什麼不多準備一點,但現在在懊惱也沒啥屁用。總之就是很矛盾的一個人,又懊惱又知道自己不該懊惱。

Mother Fucker....

真的是頭很痛得快死掉了。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ssip Girl 裡面的男女主角,表態支持歐巴馬。這還滿有意思的,裡面的年輕人訴求,要家長不要為了大家都投McCain而就投他。年輕人們支持歐巴馬。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n't Vote! 這是美國最新的選舉廣告. 可以先把廣告看完,再來好好討論一下。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Celtics今年度拿冠軍獎盃的比賽,超大的冠軍獎盃。去年真是很有趣的一季,相信今年三劍客也會有好表現了。期待另外一個王朝,也希望黃蜂加油一點了。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 designgoods - 為何沒有Giorgio Armani Apple?

 

這篇文章,我在做通識報告的時候找到的。

台灣從以前到現在,為什麼會成功,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代工和勞力便宜。現在台灣在勞力便宜的優勢已經走失,但台灣依舊還是沒有走出品牌代工的路。品牌代工到底好不好?其實見仁見智。但這篇文章中舉了Armani和Samsung合作的例子,到底是互得其利,或只是為人作嫁呢?

台灣有很多很棒的設計者,創作家,實業家。我們怎麼會沒有一個,能夠享譽國際的品牌呢?想到德國,你會想到它們的車子。想到比利時,會想到它們的啤酒。想到荷蘭會想到鬱金香。想到日本,就會想到動畫和高級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想到台灣,老實說,想到打人的國會議員還比較有可能....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布了。沒有到直接錄取,有口試就是了。有點小小的失望,本來還想說靠成績說不定可以擠進去的說。不過既然要口試就口試吧。兵來將擋,沒有再怕的。

不過有點擔心,看樣子成績還是佔了很大的地位。

做再多東西,說不定也沒用。誰知道呢?

打完球心情有變輕鬆,但沒有變好。希望其他所可以好好打一場仗。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4 Fri 2008 21:56
  • 搞定

終於把所有的東西都送過去了。接著就真的等人生了。今天聽到光電保了14個自己系上的,就覺得有點誇張。不是也才29還30人嗎。那就是幾乎全上了。哀哀,還是要靠自己囉。今天去台大報名,東西繳完就有種輕鬆的感覺。接著,就專心的等待放榜吧。希望自己可以都上,在來決定要上甚麼比較好。

和宛彥一起做客運去,竟然可以聊超久的。我們從上車開始聊,聊到走到報名處那邊。當然不外乎是活動組、電物營、大物盃、等等等等。我真的覺得,放下很多責任後,再來看事情會不太一樣。以前會覺得,為什麼你們都不能做得再好一點呢,會對他們擔心,會對他們有期許。現在的我,只希望他們能夠真的學到什麼,而不是在那邊只動嘴不動腦。或許有時候放手讓它們自己去做,會讓它們學習的更快吧?天知道,反正我現在就等著期待它們囉。

我希望我能夠金榜題名,也希望我的好朋友們,不管是在準備考試或是等待推甄放榜,都能夠有好心情好成績好體力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甘巴爹估大賽。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了推了!

今天開始,明天過後。就要好好專心的休息一下,然後好好的等待結果囉。

今天晚上去血拼了一番,買了生平第一件超級無敵貴的外套,算是自己獎勵自己吧。不知道為啥要獎勵就是了。Anyway,以後要好好賺錢來養活自己養活別人,過更好的生活。衝了衝了!準備縮衣節食存錢了。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台北上課,有點早到,所以就自己逛起了地下街。發覺地下街的店家,不是那種很舊的玩具店或是服飾店,就是很廉價的東西,再來就是一堆動漫或是電動的遊樂店。

其實台北如果想要國際化的話,就至少應該把那邊裝潢的票漂亮亮吧,感覺在那邊的人都人來人往,店家一直往外看,人們一直往前走,毫無交集一樣。不過我找到了一點交集,在一家店家找到我要的手機套,雖然覺得有點貴,但還是買了,連MP4的套子也一起買了。換了新東西,看會不會換點感覺。

晚上下課的時候,一個人在逛書店,台北的墊腳石真的很多人,熙來攘往的,大部份的人都在看書,或者像我一樣在閒晃。看到了車子的雜誌,歐洲名車,至少兩三年內我不會有本錢去買,但想想,上面的年曆真的很吸引我。就買來看看囉,還順道買了FHM,我覺得壓力一卸掉,就會想買東西,早上領的千元大鈔,我回到新竹就只剩黃金板五十元了。

其實今天還滿悶的,晚上的演講根本聽不下去,自己在看模仿犯,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研究這位作者,真的是很厲害,寫的東西很對我的味口。還滿想找人一起討論劇情討論人性的,但好像很少人跟我有相同的嗜好吧?天知道。

今天還被組員懷疑,我和愛麗絲是一對的。真是有趣又好笑,我想所有有在上課的看到,應該也會這樣以為吧,反正沒什麼就沒什麼。真的很訝異我和她,可以變成好朋友,一直以為她是一個嬌嬌女,But Somehow,她不是。在我眼裡看來,她說不定有機會成為一個名人,如果她再繼續努力的話。就拭目以待吧。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Fri 2008 17:58
  • Done!

總算,第一天十一小時+五小時專題報告,第二天十六小時,第三天八小時總算搞定了。

這次的專題沒有光頭大哥,根本不可能完成。所以要好好謝謝他。測出來的數據圖也滿符合我們的推測,這更大大的讓我很爽。現在需要的就只是時間把資料彙整了。我覺得實驗室的人真的都很棒,斌哥,龍義,古新安還有一個吳東穎學長,都幫了很多的忙。尤其是光頭,最後兩天根本就陪我們用專題用超久的,她自己的都還沒用完。大推!人真的很好。

在寫報告之前我想我要好好睡一場,不然真是太對不起我的肝了。明天在打報告吧。揪咪。

今天真開心。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8 Wed 2008 00:47
  • 密碼文章 谷底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最喜歡的人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