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訪一家新開的公司

讓我見識了道我一直很相信的原則

這家公司叫做book11.com

http://www.book11.com.tw/book11web/

公司主要再做電子書的平台 你可以把他想像成台灣版本亞馬遜

一開始其實不太清楚為什麼有人要做這種東西 畢竟台灣盜版很猖獗

台灣人又很不喜歡讀書 還記得當初在創新與行銷的課程中

陳曙光老師對於我們做教科書電子化的這個概念

提出一個很大的質疑 我們要怎樣說服一群人改變原先閱讀習慣

來接受電子書呢?

所以今天秉持著很大的問題想要來問問看這家公司的執行長

book11的執行長叫做邱銘(Simon)是一位年紀約三十五歲的年輕人



  DSC02757.JPG

 

邱銘執行長對我們的參訪非常的友善 一開始先請了專業的公關來幫我們做介紹

DSC02733.JPG

後來當然就是問問題的時間啊 我們針對了電子書這個概念提出了很多五花八門的意見

為什麼我標題會下 創業家的精神?  我有我的原因

經過時代基金會的訓練和比賽後 我發覺真正的創業家是必須堅持自己的信念的

縱使環境多麼惡劣 或者是有多少人跟你說做這個會虧

真正的創業家 必須有對自己理念的執著 相信自己做的事情 並且努力把它做好

今天邱執行長說得一句話讓我很有同感 "別人不做 不代表不能有人做 但我們既然做了 就要相信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台灣的教育是需要被重視的 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概念 有機會接觸到更多書籍 提昇台灣的閱讀 這樣就好了"

我相信很多人對於台灣的媒體啊 教育啊 都是非常的不認同

邱執行長希望透過book11的概念 提昇華文書集的閱讀率

同時也希望對於台灣的教育做改善

我覺得這樣的信念很棒 真正的創業家應該在意的是如何運用自己的能力

去改善這個社會 而不是想怎樣才能獲得創投的錢 錢很重要 但心更重要

我一直相信我們的計畫很好 可能少了點甚麼 但本意真的還滿好的

我相信真正的創業家 像邱執行長一樣

堅持自己的理念 走下去 那才是令人佩服的執行長

DSC02741.JPG

DSC02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