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早很早以前就想要寫了,想寫一個故事紀念自己大學的生活。因為一堆雜事害我沒辦法好好的靜下心來寫著自己的感觸。

還記得當初高中指考完,晚上我們一群建中小白癡跑去信義區的華納威秀,看超人特攻隊。我一輩子都記得那天的感受,就連一個很愚蠢的人跌倒我們都可以笑的流眼淚。

一方面是解決掉考試的壓力,二方面是裡面的主角實在是太像邱澤了。那天,我們笑得很燦爛。

收到成績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很確定這個人不是我,太誇張了,這個成績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不過最後還是分發分發就選定了一個電子物理系去念了。

還記得那時候的迎新,我理了一個超大的平頭,就去了。那時候就做在番仔正對面,隨辦的還有宅南承修,然後隔沒幾個是王凱,我還記得他跟吳秉衡聊超爽。

那年我大一,參加了迎新宿營、迎新夜烤、校長盃、系棒、耶舞、一大堆的活動...

我還記得那年我認識了班上很多人,包括主動跟我打招呼的小金門,住在我家附近的莊公子,還有那個一開始來就很酷在讀書的書卷仁。那年我們幫好多人慶生,夜衝,弄舞會,弄校

長盃。還記得那時候我幾乎整天翹課,只要是上微積分的時候,我就會走到隔壁房間去看李承修有沒有動作,他如果還忙著在打電動,那我也忙著在打電動好了XD

所以大一的成績真的是悽悽慘慘戚戚。

大二加入了活動組,真的是我生活的轉捩點,那時候的我只想硬著頭皮撐下去,看我自己對於物理還有沒有興趣,突然麥可葛格拿了系學會的意願單,我就毅然決然的填了我要加入活

動組了。活動組的夥伴有後來變成室友的王凱,一直很Free的花枝,很老的室友阿哲,還有兩位女魔頭XD,大米和宛彥。我們辦了好多活動,根本就是日以繼夜的操。

那時候的我決定投入學校的IMBA學程,所以在自己本系的五主科之外,我又多修了一個行銷管理。六主科唷,加上活動組大大小小的活動,我真的覺得那時候的我很屌。一方面要顧

課業,因為我不想考試。二方面我要顧我們的活動。再來,還有一個小女人要照顧。二年級還參加了atcc,這個全國大專院校行銷個案大賽,說實在的,說是行銷但其實只是個個案研

究比賽。比賽當中認識了凱西學姐和大俠學姐,一個在瑞典當研究生,一個要出國當研究生,看樣子都是飛黃騰達啊。那段日子,系上活動,系外比賽,課業,專題,操阿操的。

直到現在回憶起來,我都覺得,我好屌,大家都很屌。那段日子怎麼熬過去的其實我已經忘記了,但是能夠熬過那段時間的我們,心智和做事情的態度都成長很多。

那年,我們,活動組,做了許多令我一輩子很難忘記的事情。我會永遠記得這些回憶的。

大三接了系學會會長,出動了室友阿哲和未來室友王凱一起輔佐。不過這個陣容還有後面兩個大魔頭的幫忙,宛彥和大米,不時分擔解憂針砭時事。我覺得大三那年讓我學會了很多

有些事情你可以一個人獨當一面撐全場,但有些時候需要給別人一點空間,或許他沒辦法達到你的期望,但你卻不能對他失望,畢竟那些人是曾經支持過你很大的人。有些人走了就會

不留一絲絲雲彩,有些人雖然暫時離你而去,但卻永遠會在你心目中留下一丁點的位置。這年,我也參加了Intel的比賽,雖然很可惜的沒有進入最後的前三,但我想我們也算是小小的

秀了一下,至少我還認識了一個交大校花等級的正妹囉!

大四的人生基本上沒有甚麼好說的,推甄外,還是推甄。推甄完,就是玩。人生就是這麼的奇妙,想當初我死都不要讀物理,高中填志願完之後,偏偏就到了電子物理系。推甄時候,

心裡想說,有顯示就不錯了,所以就多推了一個科管所,如果最後只上電物我就去科管了。但沒想到一開始就得到一份大禮,上了交大電子,然後接著是電物口試後正取,顯示正取,

光電也等到正取。正在猶豫要去念電子還是光電的時候,台大也給了我一個機會,班上的書卷門也給了我一個機會。大家紛紛棄台保交,那我這個備取生就自然而然受到了施捨。

再決定的過程也是很有趣的,留在交大有60%以上我大學朋友,留在台大有60%以上我高中朋友。留在新竹我注定會想念台北的空氣,留在台北卻注定會思戀新竹的回憶。我不太計

得在決定的過程中,我是如何的躊躇不前,猶豫不決。但我確定我想要做我不會後悔的事情。剛上大二的時候曾經有後悔過為什麼我當初沒骨氣說我要重考,重考到我想去的醫科。但

現在給我機會決定我自己的命運,我不想做我會後悔的事情。我從來沒有當過台大的學生,就當作是試試看吧,試試看能不能成為X-men!!

畢業以後,我們都會各奔東西。我不能保證五年後,十年後,我們大家還會不會像以前一樣,衝東衝西衝透透。

但我可以肯定,對我來說,我在大學生涯中交到的這群朋友,一輩子都會是我的朋友。Friends,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