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決定騎車去台北車站買法律的參考書。為了未來的英美法做準備。騎在路上,我都一直在聽音樂,在一個路口停下來後,旁邊有位健康尼姑,拿著安全帽,問我說我是不是要

直走,我就回答她說對。他就問我一個問題,可不可以載他一程,兩個路口(約五百公尺)放她下車就好。這個問題現在丟給你們,你們會怎樣做呢?

 

講到這邊先停頓一下,分享最近心情。昨天和業師見面後,讓我神經很緊繃,我試著在專業和隨性中找到平衡。我想要專業,因為我知道我的老師是專業的人,如果我做不到我自己肯定

的標準,我覺得我沒有辦法面對他,因為我心裡不會覺得我做得很好。但我們的隊伍適合隨性,我也還沒有緊逼著人過,如果要緊逼人,我怕有人會受不了,但我也怕我做不好傷了感

情。我也擔心我們就困在這兩個題目裡面了,我也擔心經驗太嫩,不知道要怎樣寫出第一個BP。

 

好擔心完了,來公布一開始講的事情吧。

 

 

我沒有答應那個尼姑,有三個原因。

 

第一個,她是身體很健全的人,若依照現在的狀況,搞不好他還可以跑贏腳受傷的我。我沒有理由去義務幫助一個路上碰到的健康陌生人。

第二個,他自備安全帽。這點讓我非常懷疑,一般來說你走在路上你會自備安全帽等人來載你嗎? 我想不會吧。 這讓我在她講第一個問題的時候我就非常懷疑。

第三個,在我回答她說,我有點趕耶。她馬上就接了,沒關係我只要到兩個路口前的天橋那邊。我就往前看了一下,這條道路是直的。是非常大之大馬路,走過去正常人大概十分鐘以

內,如果是趕時間的人,用跑的五分鐘到三分鐘一定會到,為什麼他不直接走過去?

 

我想講的就是,Yes,我是一個防衛心很高的人。但這種狀況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我不敢說她是金光黨或是真的需要我幫助的人。但根據我自己判斷,我相信我沒有理由要載他。當你短時間之內碰到這類的問題,第一個要想得是自身安危,而不是對方。如果他真的

需要協助,警察是來保護人民的,你不是超人,輪不到你出場。有些時候,有些狀況,就算傷到人,你也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來保護自己。我相信有些人會選擇去幫那位尼

姑,載他一程。但我的選擇就是戴上耳機,對他笑了一下,我就騎走了。

人要學會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