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以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對於像我這種喜歡看那種一人幹百人的動作片的人,真的是一個爽快了得。

Taken

      絕無冷場的90分鐘超感官體驗,從頭到尾僅只有爽一個字可以形容。看完【即刻救援】後,腦袋單純的只有這個想法。近年來已經少有那麼爽快的節奏,連不怎麼愛誇讚電影的老媽,同樣在看完【即刻救援】後讚不絕口。過去的動作片總是廢話連篇,不必要的片段太多,但是【即刻救援】可以把劇情的節奏拍的如此流暢,省去不必要的對話對白,緊緊扣住觀眾的目光,實屬近年來少見的好看動作片。

 或許是國內的電影預告剪輯的不是很吸引人,因此去觀賞這部電影的人沒有想像的多,而我運氣比較好的並不是因為看了預告剪輯才想看的,反倒是在一月的時候因為看了HBO的電影幕後特輯才知道【即刻救援】的存在。從幕後特輯中特別剪了一段父親『布萊恩』跟女兒『琴』即將被綁架的對話。『布萊恩』冷靜以對的跟女兒述說著即將發生的事情,如此震撼的對話內容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畫面中的預告片,尤其當他要求女兒將手機放在地板上方便他聽現場聲音時,專業的舉動冷靜的判斷,說服我一定要找機會看看這部電影。

 簡單的劇情,但卻細膩的處理了各種可能,讓觀眾自由想像的空間合理化,即使是沒有演出的部份,透過角色背景的揣摩與週遭資源的應用,依然可以將救援行動的各個細節合理化,讓觀眾在看【即刻救援】時,省去一些不必要的枝節干擾,僅只是將重點放在救援行動的過程,徹底感受那超速感官衝擊。

 透過角色背景來側寫男主角的話,『布萊恩』謹慎小心以及那一絲不苟的個性在前半段已經展露無遺,比方說『布萊恩』為了買一台看似沒有什麼特別的卡拉OK歡唱機,能夠反覆多次的去研究機器,甚至是說明書讀了又讀,以及他在包裝禮物時,細心的處理那個折角,還有整理女兒相簿的照片,在在都顯示出他的人格特質,另外加上曾經從事CIA中情局幹員的經驗,足以讓他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具有超強職業技能的『布萊恩』,碰上了跨國的國際人口販子,再加上受害者是自己的女兒,即使劇情簡單,場面也絕對不簡單。從他女兒被綁架起的96小時之內,不僅要找到犯罪組織更要將自己的女兒救出來,並且隻身進入虎穴,沒有任何的後援,毫無退路之下,緊湊的劇情一步一步的帶著觀眾直搗犯罪的核心。

 看完這部片後我兩個室友都說,最壞的就是老爸。老爸一個人幹掉一整個人口販子的團,太邪惡了。但我卻覺得如果我今天是老爸我也會幹爆他們。這沒有甚麼壞不壞的問題,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罷了。

 

 

Taken1

【精典台詞】
Bryan: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I don't know what you want.
If you are looking for ransom.
I can tell you, I dont have money.
But what I do have are a very particular set of skills;
skills I have acquired over a very long career
Skills that make me a nightmare for people like you.
If you let my daughter go now, that'll be the end of it.
I'll not look for you, I'll not persue you.
But if you don't, I'll look for you.
I will find you and I will kill you.

MARKO:Good luck.

 

 

Well,這部片真的要自己去看才會了解好看囉。鼓勵大家都去看,支持電影業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