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Walker 之前推出了一系列很有意義的廣告,最近在電視上,在網路上,他又推出了下面這則廣告:



 

沒錯,就是王建民。

這次會用王建民,個人覺得還滿驚訝的,畢竟王建民今年是有點囧。不過整個活動的主軸,就是挺王,大家一起發聲。這一系列的活動都很有意思,從一開始四部短劇,描述一堆朋友互相幫助互相支持,來完成其中一位夥伴的導演夢;到現在,挺王。

廣告的主軸是描述王建民在前往美國奮鬥的那幾年,經歷受傷經歷狀況不好,到現在的發光發亮,雖然過程中很艱辛很痛苦,但致始至終都有一群好朋友在他身後幫忙。

看完這次廣告,就想起以前有一個很有趣的廣告,愛迪達的Imposible is nothing:


廣告的主角是NBA 球星 Gilbert Arenas,也是在描述他如何從挫折中,從球隊的不重視,到現在風光璀璨,得到零號特派員的頭銜。

 

我覺得以感覺來看,第一次看到愛迪達的廣告,我會覺得還滿真實的,從球員的口述,來吸引有在看NBA或者是喜愛籃球的運動迷注意;相較之下,Johnny Walker的廣告就比較偏向前一個主題,續用"好友挺你"的理念,來運用在我們家阿民身上。

不知道約翰走路這次,想要主打的顧客是誰?想要抓住誰的心?是那群喜歡阿民的棒球迷,或者是中年事業有成,有和阿民相同感受的台灣人,或者是,誰?這次約翰走路的廣告讓我有點分不清楚他想要抓住的是誰,畢竟王建民在廣告上的感覺還太嫩了。如果換成華仔或是其他人,會不會好一點呢?(心中忽然只想到華仔)

Anyway,行銷真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