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t Vote! 這是美國最新的選舉廣告. 可以先把廣告看完,再來好好討論一下。



 

這是美國最新的競選廣告,但,為什麼要"Don't Vote"呢?片中找了超多大牌的,李奧納多,達斯汀霍夫曼,珍妮佛羅佩茲,蜘蛛人等等。

一開始,所有的明星都叫你不要去投票,為什麼,因為你不CARE,你不在乎誰當總統,不在乎醫療、經濟、環境、墮胎問題、Gay的權利、戰爭、恐怖分子等等,你只在乎你手邊的Halo2(PS.聽到這句真的笑出來了,Halo2是一款很好玩的射擊遊戲)。明星們並不是要你不要投票,只是要激起看廣告的觀眾注意,激起同理心,看到這麼多大明星在那邊對著鏡頭講話,你一定會停下身邊的事情。

這時候,這個行銷的概念就出來了。

好的廣告就是讓人看完之後會一看再看,一想在想,會不停的回憶起廣告中台詞,廣告中的劇情,廣告中的訴求。台灣曾經拍過幾個令人非常難以忘記的廣告,不管是旋律或是台詞。你沒用過斯斯,但你一定聽過那首歌,【感冒,用斯斯....】。還有大同電鍋,大同的廣告已經很少出現在我的世代了,但大部分的年輕人都聽過,大同大同國貨好。

這時候就不經意要提到一個最近我很喜歡的廣告,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挑房子】

這廣告最有趣的地方,是她的背景音樂。聽出來了嗎?【我的家庭真可愛,甜蜜幸福又安康...】。歌詞是不是這樣我有點忘了,但這好像是小時候的兒歌吧。配上買房子時強烈的顧客需求,造成很大的反差,尤其是最後面輻射那一段,真是很有趣。

好的廣告不需要一直播,像是之前中華電信光世代的廣告,就真的有點播煩了。真正重要的是他行銷的概念,我想美國的選舉廣告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不是硬性要你去投票,先用了名人吸引你的注意,然後利用反差的效果,來告訴你不需要投票,因為你根本不在乎。最後,她告訴你,什麼是投票的意義,甚至在廣告中,明星等待你讓你去註冊投票。It is a great job.

講了這麼多,其實生活中很多廣告都是很有意義的。雖然有些時候,我們會懶得看廣告,但其實在廣告中發現一些行銷的東西,我是覺得還滿有趣的啦。



補上一個新看到的 有更多明星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