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designgoods - 為何沒有Giorgio Armani Apple?

 

這篇文章,我在做通識報告的時候找到的。

台灣從以前到現在,為什麼會成功,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代工和勞力便宜。現在台灣在勞力便宜的優勢已經走失,但台灣依舊還是沒有走出品牌代工的路。品牌代工到底好不好?其實見仁見智。但這篇文章中舉了Armani和Samsung合作的例子,到底是互得其利,或只是為人作嫁呢?

台灣有很多很棒的設計者,創作家,實業家。我們怎麼會沒有一個,能夠享譽國際的品牌呢?想到德國,你會想到它們的車子。想到比利時,會想到它們的啤酒。想到荷蘭會想到鬱金香。想到日本,就會想到動畫和高級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想到台灣,老實說,想到打人的國會議員還比較有可能....

各位科技業的未來人才,仔細思考看看能不能對台灣有點貢獻吧。

如果能夠讓台灣的品牌,或者是台灣的某項創意產業,在世界上聞名。不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