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衝去台北,看看老師說的光電展。

我們先去了顯示器的部分,最有興趣的還是那個3D的顯示。



其實現在的顯示器做成3D已經不是問題,只是該如何把3D變成一個大家都能夠接受的東西,還有視角啊,感光度啊,逼真度要弄得如何才行,這才是大問題。
所以啊,如果真要搞3D,就必須先了解現在平面顯示器的優勢在哪邊。

.這是一台超大型的65吋FHD的相片,基本上看起來已經超像電影院的,只要家裡有了這個,再搭配好一點的音響,基本上就超棒的了。

展場上另外一個很吸引我的,就是這個4D投射的技術,他透過多台攝影機的擷取畫面,可以把畫面,立體的呈現在觀看者眼前。


透過多台相機的技術,就可以將現場的比賽或表演,無角度差的傳達到人眼前。這真的很吸引人。


簡單的來說,一般我們在家裡,頂多就是看到一個鏡頭的轉播畫面。
當我們想要從投手的角度去看比賽,這在現在的狀況是辦不到的。
因此,工研院用了一個方法去改變這項不可能。
透過多台攝影機去捕捉畫面,她們可以運用軟體計算出整個球場的空間位置,
因此,就可以將一個3D的立體畫面,變成一個4D(立體+時間)的畫面。
有人會問說,那這樣攝影機沒拍到的地方不就變成空白的了?
這就是這項技術厲害的地方。
她不需要將整個球場,從所有的角度去拍攝。透過電腦技術的運算,電腦可以自行將很多種畫面作組合和模擬
因此,假設球場有20台攝影機,透過他門的畫面,傳到終端機去計算模擬,在傳輸到使用者面前就可以了。

只要使用者願意,他可以從球場中任何一個角度去看比賽。當然的,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從一壘手,
游擊手的畫面去看比賽,下面的影片,透過轉動棒球內野的底盤,就表示旋轉你的觀賞角度。
這是一個很棒的技術,有錢途!


這次看展收穫很大,真高興有去看這個展覽,看到一些我很感興趣的東西。
在車上討論了很多未來的事情,至於要走什麼路,就未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