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m's Day.

母親節歷年來我們都會回奶奶家過,今年也不例外,提早在星期六回去過節。不過只有吃一頓中餐就回來了,也因此我也就這麼迅速的宅回來。

這次回去他們婆婆媽媽討論到,說我堂妹的班上男同學,國中了就再看A片,在討論甚麼的。
婆婆媽媽們就在說,沒想到現在小孩子都這樣啊,我堂妹很單純啊,會不會怎樣的。
然後我老媽就說,我記得當初它們國中的時候,(指我),也沒有這樣啊。

其實當下我心裡想的是,喔老媽,我只是沒有講而已。

不過現在的小孩子都很誇張,又是回收廠自拍,又是PUB嘿咻,又是兩女圍毆三點全露這樣的。現在的教育真的有點失敗,小孩子都覺得打人很屌,嘿咻很酷,有了攝影手機,人人都自以為是拍攝天王。看了幾片A片,就自以為是AV男優,可以到處這樣亂來。

我覺得人會對那些東西產生興趣,是沒有辦法禁止的。畢竟同儕拿給你看,你說完全不接受也不太可能。人嗎,就是有七情六慾的。不過我覺得,有腦子的人應該要分清楚,社會規範道德規範是甚麼,A片就像是電影,他是在描述一些關於性愛方面的東西,就像你看偶像劇的意思是一樣,一部滿足你愛情想像力的影片。如果沒辦法區分你和電影裡面席威斯史特龍是不一樣的,你和終極警探是不一樣的,那你可以滾去死了,自以為是蜘蛛人可以飛天遁地嗎?

我是很清楚的,有些人看電影會分得很清楚電影和真實世界自己能力的差異。我相信,現在的教育還沒有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電影上不合就打人,你不能在現實社會這樣做。A片裡面劇情多變,但是你不能說你可以學他這樣做。

我相信未來的政府要把教育擺在優先。經濟可以短期起飛,但是教育是長期的,如果台灣未來的大學生都是這樣,那我想我們還是早點自生自滅吧。

BTW,我國中也還是個很單純的男孩啊。不過我不否認那些東西當時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就是了。人不輕狂枉少年。




PS. 今天打密碼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OMG,背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