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is not about the thing, it is about heart.

05/07不是我的日子,今天被老師噹,又開了一個我很難過的會議。

想想,當初為什麼會自告奮勇去接下這個責任呢?無非就是我有興趣吧!所以我決定試試看,看大家能不能認同我。回想起那場選舉,超級驚險,我的確選上了,但是也有一半的同學,支持另外一組同學。當時我心裡想的,就是我要認真做,我要讓剩下的同學能夠認同我,讓支持我的人不會覺得被辜負。

找組長就碰到很多困難,很多同學因為有自己的理念所以沒有加入,很慶幸後來我還是找到一群可以幫我忙的人。起步是一個很艱難的路,找組員就動員了兩次。基本上有一半的組員就是被我硬拉進來的。我覺得我應該提供他們一個好的環境,至少,讓它們能做的快樂。

I think  I didn't keep my promise.

今天聽到學弟們有這種感覺,心裡真的很難受。我一直很希望他們能透過系學會學到一點東西,而不是覺得在做白工,做一個沒人要做的工作。我希望他們能學會,溝通,態度,和人溝通,還有最重要的事情,快樂做。當你快樂在做的時候,再怎樣辛苦,都不是辛苦。當你不是心甘情願的做的時候,很難有好的成果。

學弟們說,他們很需要鼓勵,需要我們的支持。

或許我太push他們了,或許我們真的忽略鼓勵是最重要的激勵因素吧。如果沒辦法讓它們很快樂的做這些事情,我想我必須付一點的責任。因為我沒有做到我想做的,所以我有點難過。當學弟們在抱怨課業,抱怨活動很累,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真該死,我竟然忘記了最重要的,心。

其實當會長會不會很累?看你要怎樣去面對吧?如果你把會長當成是考試,那你一學期要考很多次小考。如果你把它當作挑戰,那你可能會很享受,因為你一直去面對挑戰,去解決問題,去思考怎樣解決問題,如何帶領大家。一個人能不能同時兼顧課業和其他事情,我想我有一點點資格說,應該可以。

每個人面對壓力的態度不同,我想,學弟們有這些想法,身為學長的我,也必須去體諒。我不怪他們抱怨,或者是它們的選擇,人,是有權力決定自己要怎樣面對壓力的。我只是很遺憾,對於當初的政見,提供它們一個快樂活動的環境,我還是沒達成,有點失落而已。

I think it is time to pass the responsibility.

今天這件事情過後,我想我會試著去調整自己的態度吧。該交接了,我希望有人會挺身而出。
我也會對他分享我所有經驗,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Did I take too much?
這個問題我要自己問自己,會不會是我自己負責了太多,讓學弟趕到太大的壓力呢?或許我是個狂熱分子吧。I dont know.反正以後要注意,適時的鼓勵是很重要的。


Finally, 
我想,我還是希望我能夠在我卸任後,大家能覺得:恩 這屆會長當的不錯。
這樣就很甘心了。

Thanks to all my friend and my love to help me pass this long struggle time.
Thank you,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