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will you do when you face challenges?
Smile? Stop? Run away?

我喜歡接受挑戰,尤其是那些,在我有興趣領域上的挑戰。

台灣的教育很奇怪,教導了學生們許多式子。我曾經也是那個孩子,背著公式,不懂沒關係,背下來就好了。不會沒關係,以後就會了。很少人以後還會去看那些東西吧,所以,我想我會永遠不會了。

在當過幹部後,我才發覺,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不是學校能夠教導你的。不是台灣的教育可以給你的。這不是說,老師都不好,都不會教。但是有些事情,你要親自體會過,去想過,才能夠懂得要怎樣應付的。書本上不會告訴你,要怎樣做出一個好的活動,也不會告訴你如何溝通,你不可能問愛因斯坦要怎樣管理一個團隊,也不會問Porter要如何算出量子力學。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機會,好好整頓自己所學的,好好去咀嚼,應用在你周遭的事情上。這種東西才是刻骨銘心的。囫圇吞棗的知識,只是近到回收桶裡面的廢料而已,既不能用,又不好用。


Sometimes we face Challenges, but somehow, someone just run away.

當面對挑戰的時候,人們常常有幾種反應:駐足不前,微笑面對,甚至,逃避這個問題。

其實並沒有說誰對誰錯,在準備充裕狀況下去面對挑戰,才是最成熟的。但很多時候不是你可以做好萬全準備才面對挑戰的。我想,這時候就需要很多,課本以外的東西吧。我不是很厲害的人,但是碰到挑戰,我想我會盡全力去面對它。在校的學生,能夠同時顧好成績和活動的不多。但是,成為一個能夠身兼多職的人,我想會是很重要的能力的。

這幾天發生好多突變事情,希望都有個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